辰枫觅

.

喜欢一些卡哇1与长发美人🤤
.
低产少更,慎追

【金有谦 / Bambam】See the light

*原谅我蹭热度QQ

*没有太明确的攻受

*私设的身分

*OOC算我的,甜是谦斑的

*字数约6000+





最后希望喜欢的能多多评论😭



第一次写的谦斑谦文,写不好请见谅。









他看不清他的样貌,只依稀记得,窗前那位身着黑色长大衣的男子,静默的站着,也没有任何行动。然后,男子转过身来,脸庞有一半几乎与黑暗融合。朦胧之中,唯有那双眼眸犹如流星一般的降落于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最后,他听到那位男子很轻很轻的说了句:「今晚的月亮很美呢,少爷。」





***





金有谦直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他们初见面的景象。



大概是冬末初春的午后,金有谦的父亲突然带了一位男孩回家,那男孩个子很小,脸上却总是带着笑。不知为何,金有谦总觉得他并不是真的在笑,就像是戴着面具一样,没来由的,金有谦很不喜欢他。





「小谦啊,这位孩子叫作Bambam,和你同年,未来就由他来辅助执事一起照顾你的生活起居。」





金有谦听到时,在内心翻个超级无敌大的白眼。噢老天,我还需要让眼前这看起来如此瘦弱的小屁孩照顾吗?



据父亲所述,Bambam是外国来的孩子,为了实现他的梦想,所以来到这边,但因为人生地不熟,也没有足够的盘缠,流浪了好一阵子,父亲同情他,因此便将他接回了家。







「嘿,你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啊?」



金有谦禁不住好奇,终于和这位刚来没多久的孩子说了第一句话,只是语气实在说不上好。



而Bambam正在房间整理着自己的行李,他听到声音后,稍稍的抬起了头,随后又低了下去。





这情景着实让金有谦更不爽了!

也因为如此,很长的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在说任何一句话。





***





有一次金有谦在去上课的途中瞧见Bambam在湖边画画,周围一群孩子不知道在嬉闹什么,原本他不想去理会,却在听到那群人嘲笑Bambam的画时,忍不住愤怒,径直的冲过去往为首的那位,狠狠的揍了一顿,那位男孩准备要揍回去时,看见金有谦恶狠狠的眼睛也不敢在还击,更何况是地方有名的贵族,恐怕伤到了还得为自己增添麻烦,正准备带着伙伴们落跑时,金有谦喊住了他们。





「喂!等等,先给他道歉。」



「我....我们只是开个玩笑...」那群孩子仍旧一副自己没错的样子,看的金有谦一股恼火。



「对方如果不觉得好笑的话就不是玩笑不是吗?」



最后在金有谦半逼迫的情况下,他们终于向Bambam道歉了。







「喂...我说你....」金有谦一脸担忧的看着Bambam。



「其实.....我自己也能够处理的。毕竟,很多话我也听不懂。」Bambam耸了耸肩,一脸天真的看着金有谦,就连金有谦都快分不清他究竟是本来就乐天,还是只是故作坚强。





——可他分明看见无数的碎片破裂在他的瞳孔之中。







「呀!你....」金有谦佯装生气的举起他的拳头,最后也只是轻轻碰了下Bambam的左胸口。



然后金有谦走近Bambam身旁仔细的看了那幅画,虽然不是往常人们会认为的颜色,却让金有谦感觉到仿佛能够感受到创作者的心情以及灵魂。





该怎么说呢,就是那种无拘无束,

不受束缚的。

——属于自由的颜色。









「太美了.....」金有谦忍不住惊叹出声,听得Bambam都笑了。



那也是金有谦第一次看见Bambam发自内心的笑,不得不说



真的该死的好看。







金有谦一时之间愣了神,只觉得这世间竟有如此美好的人存在着。



从前的他不相信真的会有一个人的笑容能够温暖寒冬。但他现在忽然觉得,这是有可能的。像是施展魔法的小王子,让一切都为他而冻结,枯萎的花儿也将为他绽放,人们也因此而感到温暖。





Bambam他啊,就有这样的魔力。







「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呢,其实刚才那些人的话我都习惯了,所以觉得没什么,夸赞的话倒是第一次,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呢」Bambam有些害羞的挠了挠头,金有谦觉得这样的Bambam实在是太可爱了,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意外的他没有闪躲,只是静静的站着。但是金有谦能感觉到,Bambam他现在肯定很开心。



「真的,谢谢你。」





***





从此过后,金有谦便也常常和Bambam一起玩,他最常嚷嚷着「Bam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要一起长大呀!」





真正熟识后,金有谦才发现Bambam疯起来时一点儿也不比他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至从Bambam熟悉了这里的生活环境后,交到了不少朋友,甚至与之前嘲笑他的也能相处的自在,大家都很喜欢他,金有谦并不意外,他那么善良、那么好,值得更多的人喜欢。他恨不得将Bambam介绍给全世界,好让大家知道。





看,那样好的人,是我金有谦最好的朋友呀!

我是能够在Bambam身旁,最亲近的那个人呀!





只是,他仍无法完全摸透Bambam的心,他好像和所有人都很好,却又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的走入他的内心。偶尔他会瞧见Bambam若有所思的在想些什么,一看见金有谦却又会立刻笑起来。不只如此,最令金有谦不解的一点便是Bambam从来没有喊过他的名字。





***





「少爷,您有没有看见今天的月亮好像是蓝色的呢」





金有谦不明白Bambam想表达的意思,只是静静的坐在床边看着站在窗前的Bambam。





「就像少爷的眼睛一样。」





看到金有谦纳闷的神情,Bambam叹了口气「没什么」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然后走进床边替金有谦掖好被子。





「睡吧,少爷。晚安」



「等等!」金有谦抓紧了Bambam黑大衣的一小部分



「我....我不敢一个人睡,可、可以一起吗?」



Bambam笑了笑「少爷,您知道的,这不合规矩,我们可是主仆关系啊,您忘了吗?」



「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金有谦的声音有些颤抖着。



「少爷其实没有把我当朋友吧,这么多年了......您还是没有去做不是吗?」





金有谦一时愣住了。







自由。





这是Bambam离开房间的最后一句话,整晚回荡着,令金有谦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





在11月17日这天,也是金有谦的20岁生日。

金有谦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悄悄的溜进房里,然后感觉身子被晃了晃,他听见熟悉的声音说「少爷快!快起床!再不快点就来不及了!」



Bambam熟稔的跑在前头,他的手紧握着金有谦的手一路往前,金有谦甚至不知道Bambam是怎么买通那些保镳的,竟然能一路无阻的逃跑。





只是看着彼此握着的手,他突然好希望时间能静止,像是有股暖流流淌进心底,一种被羽翼守护着的感觉。





而那也是他少有的几次,感受到原来被人重视与在乎是如此的幸福。







不知走了多久,甚至金有谦还没来得及反应Bambam居然正在开车时,一回神便看见了有块空地被草原包围着,点点星光闪烁其中,浩瀚的繁星为黑色的画布撒下了一整片的银河。





「今天天气正好,少爷您的生日果然是奇迹呢」Bambam像个孩子一样兴奋的跑来跑去。 而金有谦却无法好好的欣赏眼前的景色。对他而言,Bambam的眼眸远比这更加的浪漫、耀眼。在那一刻,他好像除了Bambam以外,任何的事物都再也看不进眼底了。比起这如诗如画的夜空,因为有Bambam的陪伴,才能让这一晚变的更加独一无二、难以忘怀。







没多久后Bambam停了下来,金有谦有些疑惑,却还是缓缓的走上前。



然后他看见Bambam流畅的跳了一支舞,优美的线条,力度与柔软度都恰到好处,尤其旋转起来的姿态,简直像极了天鹅,是那样的优雅,心中的澎湃以及激动像是要冲破心脏,他终于说出了口





「我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跳舞啊」





一瞬间他竟然有点想哭,在没有任何人的每个夜晚,他喜欢自己哼些音乐,然后简单的编一些舞,想像怎么做会更完美,他不知道Bambam是怎么知道的。他只知道,对他而言,现在的Bambam简直就像是降临人间的天使!







Bambam听闻后笑了下,然后弯腰将一只手伸出做出邀请的动作。



他们在星空下舞蹈,没有音乐,没有任何局限的事物,他们只要追随自己的心去舞动,尽情的享受其中。即使没有观众,那一刻的他们可以不用顾虑任何的世俗眼光,挣脱牢笼飞向更辽阔的彼方。





然后、然后金有谦有些记不清了,他听到Bambam在他耳边轻声说道「谦啊,我啊——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金有谦一时之间不知该作何反应,他简直要开心的飞起!噢老天!是Bambam!是那个他喜欢了好久的Bambam!那个Bambam说喜欢他!天!不是再做梦吧!如果是梦,也请拜托不要醒来!



接着,金有谦感受到一股温热覆在了他的唇上,不知为何他竟然觉得这种触感有些熟悉,可他分明就没有吻过Bambam。胸腔的心跳跳动的厉害,而Bambam则近乎虔诚的,吻着金有谦。从额头、眉毛、眼睛,在到脸颊、下巴、脖子。Bambam尤其喜欢吻着金有谦右眼下的泪痣。他能感觉到浓密的羽睫轻扫过上嘴唇,就像是蝴蝶拍打着翅膀,脸上的细小绒毛,也让他觉得痒痒的,Bambam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最后,Bambam重新的吻回金有谦柔软的双唇,就像是要将金有谦的所有美好记录下来。金有谦又更加加深了这个吻,直到呼吸困难,两人才同时噗哧的相视而笑。





***





还记得当时来到这宅邸不久时,Bambam半夜起身去厕所,不熟悉的环境、ㄧ望无际的漆黑。 Bambam只觉得,这偌大的屋子,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的孤单呢?一股无名的悲伤涌上心头,眼泪就这么流下来,Bambam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没有出息了,他可是遇到什么都没哭过的啊!



Bambam努力抑制着自己的声音,心脏闷得难受,他不知道为何会这样,但脑海里却突然浮现了那个傻大个儿的模样。





该死,不是很讨厌你吗?为什么要突然出现?





终于,Bambam发现了这原来不是他的想像,他从门缝中看见了金有谦,他穿着简单的白T-shirt,上面还有个黑色的羽毛像是要展翅而飞,他还来不及吐槽有钱人家的穿着衣品时,他便看见金有谦小心翼翼的,用手比划着动作,然后脚也开始慢慢的划动,脚步声非常的轻,就像是猫一样。







起初他不明白他在做什么,但他唯一能确定的是,那样的金有谦——实在是特别特别的美。





即使被阴影遮挡,他仍能感受到金有谦出自内心的喜悦。那样的他,真的很耀眼,比天上的星星还更耀眼的那种,Bambam觉得他所能形容的都还过于肤浅,事实上,他找不到任何的词能形容金有谦。太美了,以致于比起金有谦本身,所有美好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







终于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Bambam不舍的、轻轻的关上了门。





连Bambam都不曾注意到自己的嘴角早已扬成一道漂亮的弧线,眼泪早已停止,他再次告诉自己。





人生嘛,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之后一定会有好事发生的。





***





在金有谦15岁生日那天,他等了整晚,父亲也没有回家庆祝,任Bambam如何劝说,他也依旧站在门外等待着,Bambam无可奈何便一直和他从夕阳等到晚上再到半夜。最后金有谦因为如此还发了高烧,Bambam彻夜替他换水,命令其他人快去找来最好的医生替他治疗。



他看见金有谦痛苦的神情,嘴里不知在呢喃着些什么。然后,Bambam轻抚着金有谦的脸庞,他好心疼他。这么多年,都是这么一个人度过生日的吗?他真的好希望、好希望自己能给他些什么。最后,他轻轻的吻了金有谦。







谦啊,祝你从今以后只会有幸福的事。

Bambam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





金有谦在Bambam的陪伴下向父亲表明了他的决心。





起初父亲当然是不同意的。





「小谦啊,明明有一条轻松的道路,你为何要走一条看不见未来的路呢?」



「如果成功的道路注定只能如此,那我愿意自己开创一条路,哪怕不是百分百的机率成功。」金有谦的手仍紧抓着自己的衣角,但声音和眼睛都写满了坚定, Bambam发现后,则悄悄的握住金有谦颤抖的手。



父亲看来有些生气「随便你吧」,便转身重重的摔上了门。





然后Bambam看见金有谦仍有些害怕的神情,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的,当年我也是这样的。」



金有谦望见Bambam眼里有着的骄傲,心中也有所释怀了,他忽然有些感慨,Bambam真的是个很成熟的人,在年仅13岁时便能只身的来到外国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而自己呢?又浪费了多少时间,才终于有勇气去追求。





***





后来金有谦参加了很多舞蹈比赛,也得到了很多奖,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他,甚至有专业舞团说想邀请金有谦作为主舞。很多人也时常向他父亲夸赞「你儿子真的多才多艺啊,又会经商又会跳舞」父亲也开始感觉到,或许,他儿子就是天生适合在舞台上的吧,他不该那样的去限制本就该闪闪发光的星星啊。





之后,父亲正式的向金有谦道歉,与此同时,Bambam也向金家提出了辞呈。



「别那个脸啦,我又不是不会回来了」Bambam伸出手抹去金有谦的泪水,看到金有谦想说话又说不出来的样子感到有些好笑。



「相信我,我只是想要完成一件重要的事,需要有些时间的」





***





过了几年后,金有谦看到有则采访是关于Bambam的,事实上Bambam几个礼拜前就跟他说了,只是Bambam一直不肯告诉他为何为画展取这个名字,Bambam只说「要记得看采访啊!」





『 被誉为天才画师,探讨人们的灵魂、使人感同深受的画作,犹如身历其境般的画师Bambam将要举行画展,名为 BLACK FEATHER。 』



然后他看到了Bambam出现在萤幕上接受采访。





「有粉丝提问,为何替画展取名为BLACK FEATHER呢?」



「那是13岁的时候了,我只身来到国外,作品时常被嘲笑加上父母反对,我总觉得是不是自己的选择真的错了,开始想要有放弃的念头,干脆就安分守己的度过吧。」





「然后,我无意间看见了一位男孩,他跳着舞,很开心、很享受的样子,当时他就穿着黑色羽毛图样的衣服,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他也是第一个真心夸赞我作品的人。」Bambam说这话时,眼睛很清澈、很漂亮,就像是有小小宇宙一般。他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的金有谦也跟着在电视前笑了。





「这么说,能让您坚持走到这,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家,他是一大原因对吧?」



「是的,可以这么说。他也是我很重要的人,很幸运我们可以一起成长。」







在后来,金有谦也没听到了,胸中有股什么在隐隐发酵,最后冲破而出。





——他现在好想见Bambam。







随手拿了件外套和帽子,他急速的奔驰着,也不管这时后究竟画展关闭了没有,他大脑里现在只剩Bambam。想像他作画时的幸福模样、他和他那晚星空之下的舞蹈、他们的第一次接吻、他陪他在寒冷中等待、他彻夜照顾他、他陪他完成了他的梦想。





不知不觉,原来生命的每个阶段都有你和我一起完成啊——







Bambam正蹲下身整理事物,听到脚步声,仍没有抬头,只轻声的说了句「不好意思,今天已经结束啰,欢迎明天再.......」





他站起身、抬起了头,然后看到了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眼睛。





「金有谦.....?你.....」





还没说完金有谦已经把Bambam拥入了怀里。





「啊.....又长高了呢」金有谦有些感叹的说道。



「嘿!你是采访还没看完就跑来了?」Bambam边说着边抚摸着金有谦的背部。





「想见你了,所以我来了」





然后他们再次的相吻,周围则是众多不同风格的画作,但每一幅都有关于他、关于金有谦。



而当时在湖边画的的那幅画,特意摆在了一面墙上,墙上就单单只放那幅。他说,因为当时的金有谦对他而言简直就是英雄!







「谦啊,今晚的月亮特别美呢」



「是啊.....」











所以

——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家了吗?









|FIN|

评论(7)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