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枫觅

.

喜欢一些卡哇1与长发美人🤤
.
低产少更,慎追

伉俪《Find you》

*OOC私设各种

*以朴珍荣视角为主

*欢迎多多留言噢



第一次写伉俪,写不好请见谅ㅠㅠ







朴珍荣觉得今天的一切都变得有些不对劲。



像是起床时无缘由的头疼欲裂,身体习惯性的转向一边,总是拉上的窗帘是敞开的,炽热的太阳照在脸庞上显得太过灼烫,他恍惚中觉得该是有那么一个人在早晨时会提前为他准备好早餐,然后,在他额上吻下一个极致温柔的吻,每到这时,他应该会忍不住的嘴角上扬,那人便会笑着说「知道你醒啦,快起床吃早餐。」







今天是个异常休闲的午后。他觉得自己好像应该要忙着做些什么,身旁该有那个人一起牵着手,走过每个大街小巷,陪他一起走过这个世界的每个小角落。 





可事实上,他是孤独的,他始终都是一个人。



他从未与谁相爱过。至少就他现在的记忆而言,他脑海里并无法清晰的描绘出那个人的面貌,所以朴珍荣将那个人定义为温柔的炮@友。虽然他并没有那种习惯,也许是因为那个人太过温柔而不小心沦陷的吧,他想。





只是在低头看见左手无名指上熠熠生辉的戒指,他竟兴起了一种想要好好珍藏、守护的情感。他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甚至都还没能知道与他相守的人是谁。但他唯一确定的是,这绝对是对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东西,是一种无法丢失,如同信仰一般的存在。



***



在一条隐密的巷子中有间书店,朴珍荣不自觉的就被书店的外观吸引。整间店是木制的,颇有复古的感觉。而旁边的树丛像是很久没有修剪了,已经几乎遮蔽了这间店的入口,不注意看,甚至会以为这只是平常人的住家。在门口上方被绿叶遮挡的缝隙之中,他隐隐的看见了上面用白色哥特字体写着「Find you」 







从门外看进去,里头并没有任何人。朴珍荣先是慎重地轻敲了下以示告知,这是他习以为常的小小习惯。因为他觉得每间店都是饱含店长无数的心血,并不能随意鲁莽的闯入,然后再任意离去,那样着实太过失礼。接着他推开有些厚重的木门,也随之发出了咿呀声。一走进门,整体空间并不算大,暖黄色的灯光和扑鼻而来的熟悉味道一时让朴珍荣有些恍惚。墙面是米白色,地面是浅棕的,在中间放着一张白色桌子,摆放着的是畅销排行榜的几本书。柜台则是深褐色的,上头的黑胶唱片正播放着舒曼的儿时情景第七首梦幻曲。左右斜后方是黑色漆成的陈列书柜,中间衔接着悬挂的书柜,上面排列着许多的书与诗集。朴珍荣有些看不太清,但隐隐约约的,他觉得在这架书柜里的书应该是同一作者所写,仔细一看,还可以注意到每本书封都有作者的亲笔签名,可想而知,这里的店长大概是个特别喜爱这位作家的读者吧。



在悬挂的书柜正上方是欧式复古挂钟,对面则是一整墙泰纳的临摹画作,画的并不算特别好也有些生疏,但就是莫名的得朴珍荣的心。也有几幅相似风格但顯而易見并不是泰纳作品的画。事实上,朴珍荣觉得这些风格著实很合自己的意,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喜欢这些艺术很久很久了,久到像是另一个空间的时光洪流缓慢却又深刻熟悉的流淌进自己的心里。









正当他想伸手去触碰画作时,隐没在墙面的门突然的打开,从里头走出了一个人和一只黑猫。





「不要碰!」





朴珍荣朝着声音的来源看过去,那人约莫是30岁左右,比自己年长了5岁。紧接着他随即注意到那人紧皱着的眉头还有冷冽锋利的眼神渐渐舒展开来,还带有些诧异和欣喜,可转瞬间又变得黯淡无光,然后在强颜欢笑的走近他。





「啊......不好意思,这边的画是禁止触碰的。抱歉,刚吓到你了吧?因为这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请先生见谅。」





朴珍荣这才看到在右下方写的Don’t touch字样顿时感到愧疚「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失去了理智。真的很抱歉,下次我会注意的。」













之后是一段长时间的沉默,唯有时钟的滴答声消融进了空气之中,压抑的沉闷感让朴珍荣不敢抬头看他,也迟迟没有听见对方的答覆,久到朴珍荣甚至觉得他根本早就不在他身侧了。









在长久的静默后,那人终于出了声







「泰纳、舒曼,你喜欢他们吗?」







朴珍荣悬着的心也逐渐缓和,他抬起头,才看到那人充满希冀却又无比温柔的眼神,一时之间他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他最后想了想只是问了句







「店长是浪漫主义者吗?」







那人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

「不......我不算是,才是。」





然后朴珍荣看见那人的思绪像是飘到了远方,虽然眼神是看着他的,里头却只有荒芜的空洞。然后那人回过了神、晃了晃脑「抱歉......已经很久没这样了呢......刚说到哪?噢!对,我不是,但我很喜欢。」





一时之间朴珍荣竟不知道那人指的喜欢究竟是指浪漫主义时期的艺术抑或是那个他。









「是吗?真巧,我也是呢。」







***



从那之后朴珍荣几乎只要得空时,都会到这间书店。他喜欢这个地方的氛围,喜欢这里独有的木头与薄荷混杂而成的清香,喜欢这里播放的古典乐,喜欢这里的画作,喜欢沉浸在书中的世界,像是徜徉在无边的宇宙之中,每一个字句,都是满怀情意和思想的,他尤其喜欢与作家共感。事实上,朴珍荣自认自己并不算是个多么感性的人,他更多时候应该被认为是理性的,但是在这个奇幻的小小空间中,他却总会不自觉的变得柔和起来。



或许,喜欢这的原因追根究底只是因为那位充满艺术气息的店长吧。那人着实藏着过多的秘密,他好希望自己能多了解他一些,哪怕无能为力也想给予那么一点力量,好让他看起来凄凉孤独的背影能增添多一些的温暖。









店长身旁的那只黑猫悄悄踏着它有些缓慢的步伐,走近朴珍荣,蹭了蹭他的裤摆。每到这时,店长总是会笑着说「它其实不怎么亲人呢,没想到黏你的时间居然比黏我还长啦,好像有点伤心呢。」







在后来,朴珍荣鼓起勇气,带着些老掉牙的搭讪方式「我其实一直觉得你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或许,能问问你的名字吗?」





店长正写着什么的手忽的停下,然后抬起头,用他那轻柔却无比有魅力的嗓音说了句「林在范。」











仅仅是短短三个字,朴珍荣也觉得心动不已。他对这样的自己感到羞愧。在他的印象中他从未对任何人动过心,可却又好像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在他心尖上的位置,无可替代。







「我是朴珍荣。聊了有个月了,才知道对方的名字,或许,还不算太晚吧?请多多指教。」他笑着伸出了手,林在范又再次出现讶异疑惑的神情,眼底深处又再次出现瞬间的黑暗,然后笑的有些不自然的也握上他的手







「以后也要常见面呀。」







***



如果贩卖一个故事给你,你愿意听吗?

某一天的午后,林在范这么对他说道。







他们选在靠墙边的那个位置,然后面对面的坐着。





「我其实有一个男朋友......噢!别露出那种神情,我知道可能很多人无法接受。但是......我,不知为何......很想和你分享。」



朴珍荣听出了他的颤抖与害怕,慌慌张张的摆摆手「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有点伤心罢了。」







林在范听闻后笑了



「你知道吗?你很像他。」



「从骨子里透出的浪漫气息,和他,很像。」



甚至就连外表也如此的相似,他最后选择将这句话永久的埋藏进心里,然后从此不再触碰。他不愿去细想,但他深知他们始终是不同的人,即使他们拥有相同的浪漫,理智却告诉他,那个人、那个他陪伴了8年的人,那个他一生一世的挚爱,在将要结婚的前个礼拜。







一切灰飞湮灭。







「那......那个人?......」朴珍荣小心翼翼的,不敢将心中的好奇尽数提问出。





「他在25岁时去世了。据说尸体粉碎已经无法辨认长相了。」他云淡风轻的说着,可朴珍荣看的出来,林在范他紧抿着的嘴唇,因用力而泛白的指尖,还有眼神中流露出的孤独以及氤氲迷蒙,他仰起了头,手朝着自己的脸庞扇了扇风「啊...好像有点热呢,稍等一下,我去开一下空调。 」他说的每句话所代表的重量,每字每句都像是玻璃碎片般划破他的心脏,然后散落一地。













过段时间后林在范回来手上还拿着一本书。





「抱歉......我刚才」



「这不是你的错,本来我就已经要贩卖故事给你了,没关系的。」





然后林在范将手中的书递给他。



「这是他写的书,是他的成名作。也是这场签名会,他和我说觉得我有令他熟悉的感觉,那时真的是开心死了。」林在范露出了从未出现在他面前的灿烂笑容,不是佯装出的嘴角上扬,而是发自内心的。像吃到糖那样最纯粹的快乐小孩,眼睛里满满的都透着耀眼的光芒。



「他喜欢泰纳,我喜欢舒曼,然后那时我们惊讶于我们居然喜欢相同时期的艺术。他是一位作家,是一位多情且浪漫的人。他偶尔的调皮,还有嫌弃的吐槽却每每依旧紧握着的手心......都让我、让我无比的为之动心。」



林在范滔滔不绝的说着那个他的一切,好的坏的。从相遇、相知、相爱的所有。







「那时候你快碰到的那幅幅画,是我和他一起合画的。事实上,我不懂美术,更不会画画。但因为他,所以我也认真的学习,虽然画的并不算好,但大概是我一生之中最爱的作品吧。」





「他总说我像个孩子。」他笑着摇了摇头「但应该说,是只有在他面前才像个孩子,可惜他大概到最后都没能知道。」





***



再后来,朴珍荣和林在范正式开始交往了。



可朴珍荣却时常觉得自己好像只是成为了那个他的替代品。例如他会满身酒味的走近拥抱他,然后呢喃着


「就说了......决定领养了猫的那一刻就不该将它抛下......」


「让我怎么办,心可是痛到不行啊......」









曾经朴珍荣以为或许自己能够改变他,但是他错了,错的离谱。





反而因为自己的出现害的那沉稳的人精神越加的不稳定,他喝酒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说着更多他听不懂的话。在深夜朴珍荣曾假寐眼睛眯着ㄧ条线,悄悄的看着林在范。而他总是一直日复一日的在月光下、在阴影中看着那本叫做《Find you》的书。











「不觉得我们的相遇和这本书很像吗?」

他记得林在范曾经这么对他说道。







***



渐渐的两人同床异梦,除了几句问候,平常几乎没有任何交集。朴珍荣仍然爱他、当然爱他。可他也累了,他深知林在范爱的是那个他,而不是他。即使劝说也仍旧一直灌酒的林在范。朴珍荣也曾生气的挥破他手里的酒瓶,告诉他这样对身体不好,可每每这时林在范的性子总会更加拗执,偏要跟他反着来。他也逐渐不去劝说,因为这样好歹他们还是明面上的和谐,也能减少吵架的次数。只是他会在林在范买酒回来时,趁他不注意,小心的将几瓶酒扔掉,然后当他问起,在和他说,他醉的时候喝光了,只是他忘了而已。







「他都不在了,我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林在范不只一次在喝醉时这么说道,尽管平常他仍旧是那样的气质与沈稳,但朴珍荣都明白的,那都只是演戏。他觉得自己好像很了解他,好像已经认识了很久,就像是天生的搭档那样。只要一个眼神便能知道什么是谎言,什么时候又是出自内心的喜悦。



***



朴珍荣发现在面试工作时抑或是走在街道上时,人们惊讶疑惑的神情就如林在范当时那样。他发现人们总是注视着他,但在对上眼的瞬间,每个人却又闪躲了眼神,有些则是窃窃私语的说些什么。







「朴珍荣是吗?」面试的人歪着头像在思考些什么,然后问了句「你知道之前有位作家也叫朴珍荣吗?」「你和他很像。」









——又来了



已经有无数的人说过他像他。但直到这一刻,他才知道原来那个家伙也同样叫朴珍荣。



然后,在面试入取了编辑部部门后,他没来由的感到熟悉,甚至上司不用教导一切也能做的很好。











他感觉有些记忆碎片正在逐渐的拼凑完整。









***



于是,后来他全想起来了。





可林在范却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他只是一直喃喃的说着朴珍荣的名字。







每到这时他会紧紧握着他的手告诉他「我在。」





「既然领养了就不要抛弃。」

我没有抛弃,我一直陪伴着的。

「心可是痛到不行了啊......」

那么,就睜開眼看看我吧。











最后,世界寂静无声——————





































一切终将归零。









***



一名被称之为最早成名的年少作家举办了第一场签书会。



刚出版的第一本书便大获好评,众多的书迷前往于此。那人虽年仅17岁,却透露出一股成熟之感,写出的文字也是如此地扣人心弦、刻骨铭心。







林在范兴奋的走近他心目中的偶像,小心而颤抖的递出了那本书「您......您好,我真的,真的特别喜欢您的作品,非常的浪漫与凄美。只是想冒昧的请问下为何没有结局呢?」





那位作者只是摇头笑了笑「因为这故事从来没有结局。」





随后他接着说道

「我其实一直觉得你给我种熟悉的感觉。」

林在范听闻后很开心的笑了,露出了他那专属的玉米牙。





「但是如果可以,不要再喜欢我了。」





林在范听闻后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失望,他低头沉默了好久好久,最后他说了句


「可我还是喜欢您笔下的文字。」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



作者似乎是有些不忍,可终究还是决绝的说

「可我只会伤害你。」





但看到他如此痛苦的神情,他终究还是舍不得,终究还是自私的想和他相守在一起。于是他问了句









「你知道泰纳吗?」

林在范摇了摇头







「等到你能临摹出和他的画作有50%的相近程度,我们就在一起。」













那破碎不堪的羽翼,即使头破血流、万劫不复也想不顾一切的奔向你身旁,然后用尽全力的拥抱你,好让你凄凉孤独的背影能感到温暖。









晚霞已渐渐落幕,时光的洪流快速流转、颠倒、碎裂,他看着手中的那本书,听着舒曼儿时情景第七首的梦幻曲,默默向神明祈祷未来能和他齐肩站在一起。他是个浪漫的人,所以自己也想成为浪漫本身,好让他觉得自己是个能与他匹配的人。最后,月光在书封上洒满了金光闪闪的亮粉,他充满希冀与期盼的进入梦乡,梦里没有伤痕累累,没有那最漫长的告别。有的只是,两人肩并着肩,看着鲸鱼在天空游走,无数的小精灵在他们身旁俏皮的跳着舞,他们的眼睛深情地看着彼此,然后吻下一个极致温柔的吻。



***









那本书题名为《Find you》











END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